據《華商報》報道2014央視春晚貸款節目《時間都去哪了》打動了全國億萬觀眾,西安26歲的小伙張博也很感慨,把自己所有的證件照按時間順序拼在一起,標好拍照年份,併在照片中心寫著:滄桑16年。
  26歲的張博來自陝西黃龍縣農村,目前是西安大明宮遺址公園園區工作人員。春節回老家看了央視春晚節目《時間都景觀設計去哪了》,他深受啟
  發,“我也想整理一下自己的時間,就把所有證件照帶到西婚禮顧問推薦安。”張博說,小時家裡窮,照片拍得很少,只好整理了自己所有的8張證件照。
  第一張證件照是充滿稚氣的張博,這是他小學一年級的照片,下麵標記著“1996.09”。此外,還有小學畢業照、初中畢業照、工作時用的照片等,最後一張證件照是2012年預防癌症飲食拍的,是張博考駕照時用的。
  雖然有照片已泛黃泛白,但張博說,每張照片都能讓他想起很多過往。“小學時的照片,一看就營養不良,爸媽是農民,小時候家裡很貧困,吃不上好東西。”23日,張博說,“我最喜歡這張工作時用的照片,這張最帥,當msata時我還弄了一個爆炸的髮型,哈哈……”
  “為啥給照片起名‘滄桑’二字呢?”記者問。
  “就是覺得經歷得多,很不容易。”張博有點靦腆,他說:“我18歲從家鄉出來打工,去過天津,一共換了15份工作,從每月500元乾起,到現在越來越好。”
  雖然是一個小小的證件照集,但每次打開,都有記憶跑出來。張博說:“看,我的時間都去哪了?時間過得好快!我要把過去了的時間存放在這些照片里。”  (原標題:26歲小伙曬 16年證件照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n15dniz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